首页  教育基地

教育基地

王尽美烈士纪念馆
发布人: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04-12   浏览次数:417

 王尽美烈士纪念馆位于诸城市区南风景秀丽的三里庄水库坝北高坡,1991年5月,经中央宣传部、中共山东省委、中共潍坊市委批准修建,7月1日奠基动工,1992年7月1日建成并对社会开放。

 主馆坐落一正方形台基上,为正方体两层平顶楼式建筑,建筑高度13.74米,四面大门互相对称,内外花岗岩石贴壁。陈云同志为纪念馆题写馆名,门厅迎西镶嵌着董必武同志《忆王尽美同志》的诗篇。

 馆内上下两层,楼下一厅四室展出王尽美烈士生平事迹,厅内耸立着高2.8米的王尽美大理石雕像,对面映壁上石刻《国际歌》,昭示王尽美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光辉一生。围绕厅周设四个展室,其中一、二、三展室以184帧极其珍贵的历史照片、图片和实物展示了王尽美同志短暂而光辉的革命生涯和建立的丰功伟绩。第四展室陈展着江泽民、陈云、彭真、乌兰夫、徐向前、聂荣臻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及老一代革命家和山东省委领导人的亲笔题词,以及建国后出版的介绍王尽美的革命业绩书籍刊物。纪念馆二楼为通间大厅,为诸城市地方党史展览,展示有珍贵历史史料照片、文献资料照片,分四个历史时期全面系统概括地介绍了诸城地方党组织的创立、发展及领导人民同国内外敌人进行长期艰苦卓绝斗争的光辉历史,以及建国后在革命和建设事业中取得的辉煌成就。

友情链接